绍兴市长:绍兴任何一段河 我都可以下去游泳德州扑克

2013-03-07 19:23

昨天,出席全国人大的浙江代表团讨论政府工作报告,在小组会上,全国人大代表、温州市市长陈金彪主动谈起了近日发生在温州的“环保局长下河游泳”事件。

陈金彪说,他之所以自揭家丑,是因为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,最想谈的就是生态环境。

有意思的是,这个话题也引起了参加小组讨论的多位市长的响应。

“最近温州有网民出钱请我们环保局长下水游泳 ,对这件事我倒是感到欣喜的。”

全国人大代表、温州市长 陈金彪

陈金彪说,网友出钱让环保局长下河游泳,说明群众的环保意识在提升,对环境质量问题越来越重视了,“这是好现象,环境污染的治理本身就需要每个人监督和参与,就是要从我做起。”

他表示,民众的这种监督是对政府部门的鞭策,“正好弥补了我们执法力量的不足,有些问题没有及时发现和整治的,他们通过这种方式提了出来,我们对此当然感到高兴和欢迎。”

陈金彪当场表态,一定不辜负群众的希望,加大整治力度,“黑臭河治理不是简单改善一下河水,而是要注重工业污染和生活污染的治理,所有河道的污染都是多方面造成的,德州扑克我们要做的是堵住污染源,抓住源头。”

“绍兴任何一段环城河,我都可以下去游泳。”

全国人大代表、绍兴市长 钱建民

钱建民说,绍兴通过引入中游的曹娥江水,把市区的水给激活了。

“绍兴任何一段环城河,我都可以下去游泳,你叫我从哪一段下去,我就可以从那一段下去,因为都是功能水,都是四类以上,并且三类水质为主,好的地方甚至达到了二类水。”

绍兴的老百姓虽然对治水满意,但对空气质量意见很大。为此,绍兴搞了一个治理空气质量的三年行动规划,争取在三年内,要削减60%的排放。

“我们这里(宁波)是东南风一刮,空气就好;西北风一刮,我们就糟。”

全国人大代表、宁波市长 刘奇

钱建民对刘奇的话进行了解释,“东南风是从海上来的,空气质量肯定是好啦。”

他说,杭州湾系统是一个统一体,以绍兴来说,百家乐东南风从宁波方向来,西北风从萧山方向来,所以,光靠一个地方的治理,显然还是不够的。

“我们要和杭州宁波两位老大哥一起联手治理,我们治理好了,你们也好了;你们治理好了,我们这里也就好了。”

对联手治理空气的提议,刘奇非常赞同。

“衢州和丽水的人均GDP水平相当于全省的一半, 但幸福指数调查却都排在全省第一第二,就是因为生态环境好。”

全国人大代表、衢州市长 沈仁康

沈仁康先讲起了最近网友热议的土壤问题:网上想知道目前土壤污染程度有多重, 有关部委说这是秘密,不能公开。

“我觉得这没有什么秘密好保的,生态环境存在的问题要告诉人民,这样才能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环境问题的严重性。其实,国民的鼻子、眼睛和耳朵都能感受到生态环境在恶化。权威部门应该把真实情况告诉大家,不要遮遮掩掩,信息封锁只会导致谣言四起。“

对于改变目前的生态现状,沈仁康建议,太阳城调整目前的政绩评价体系以及财富和幸福评价体系,“我们目前的这些评价,都是以物质财富指标占主导,对生态这方面重视不够。“

除此之外,就是要制定更加严格的环境保护法律体系,”原来的法律法规对破坏环境付出的代价不够,这也是近几年环境恶化法律层面要考虑的事情,要再刚性一些。“